皓月君

第144章 天君对蓝湛用魏婴用过的梗,竟然还管用了!

他一转身,看到蓝湛,马上换上一副笑脸,问道:“蓝湛,饭好了?”

蓝湛点点头:“老先生,来用饭吧。”

天君站起身,道:“好。吃完重新下。”

重新下?

这盘直接不算数了?

魏婴气得瞪了他一眼,道:“谁爱下谁下,反正我不下了。”

管他天君还是地君,他都不想陪了,爱咋地咋地!

天君见状,淡淡说道:“不下就不下,喊那么声干嘛。”

他悠哉游哉地走到食案旁,坐了下来,一副家长的模样。

魏婴真是看不惯了。

他的存在,直接破坏了他和蓝湛之间情意绵绵的你侬我侬。

我才是要被照顾的那一个!

不是你,好吧?

魏婴心中使劲腹诽,嘴上却怂得留着余地:“老先生,您好歹也是有身份的人,这么不客气,真的好吗?”

天君浅笑,应道:“长者为尊。含光君,是也不是?”

蓝湛温声道:“是。”

魏婴:“蓝湛~~!”

蓝湛着看着他俩,眸子里笑意点点,有了一种久违的家的感觉。

上一次有这种感觉,还是在人间。

魏婴真想告诉蓝湛,这个人就是天君,是天君伪装的。

可是,他又不敢。

因为天君说过,含光君猜到便猜到了,但若是魏婴不能保守秘密,主动揭穿他的身份,他就把蓝湛拿去问罪。

他说:“天地同葬”,单凭这个想法,就可以定个不小的罪名了。

魏婴:“……”

魏婴很气,却无可奈何。

谁让他打不过人家呢!

他不想怂。

可为了蓝湛,他不得不怂。

幸好一顿饭吃得倒还愉快。有了这么一个倚老卖老的特大级电灯泡,魏婴也不好撒娇了。还好蓝湛还是一如既往地给他布菜,抚慰了他这颗被天君压榨了许久的心。

结果,好景不长。到了就寝的时间,天君竟然可怜巴巴地说:“我一个人不敢睡。”

拜托~~

大哥,这是我用过的梗!

魏婴见他看向自己,有种不好的预感,异常头大地说道:“老先生,这话骗骗别人还行,骗我?不可能。”

蓝湛看出了魏婴的为难,也能猜到老者的言外之意。一直作壁上观的他,此刻也忍不住温声道:“之前,老先生并未如此。”

蓝湛说的是在人间,他是可以一个人睡的。

天君见被戳穿了,也不尴尬,而是非常自然地换上了一脸落寞之情,赔上隐忍的委屈,低声道:“唉,其实我是害怕孤独。一个人,挺没意思的……”

他突然整了这一出,魏婴真是无语了。

装可怜?

大哥,这也是我用过的梗!

可是,这一招偏偏对蓝湛好用。

因为他不是居心叵测之人,也不是陌生人,偏偏还是他们两个的救命恩人,又顶着这么一张人畜无害的慈祥脸……

果然,蓝湛求助地看向魏婴。

看到他眸中的同情之色,魏婴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行,您老演技高。

我陪!我陪您还不行嘛!!

于是,这一晚,是魏婴陪着天君一起在偏殿睡的。

两张床榻,一人一个。距离挺近的,适合深夜聊天。

魏婴看着天君在榻上打坐,忍不住轻声问道:“天君,您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?您是专门来收拾我的吧?”

天君睁开眼,看向他,用平淡的神态平淡的语气,说了一句挺“无赖”的话:“含光君是你仙侣,他威胁我,还不能让你顶个包?”

魏婴:“……”

魏婴咬着后槽牙,道:“那您老打算让我顶包到何时啊?”

天君见状,眸子有了笑意,随口应道:“不知道。等我玩够了就走。”

玩够了?

敢情我是您玩具?

魏婴的额头上落下三道黑线,闷声道:“天君,您有点过分了。”

天君笑意渐浓,“谦虚”地说道:“还好,还好。”

魏婴生无可恋地摇摇头,侧过身,趴在床榻上,用手杵着下巴,看向天君。

其实,从头到尾,魏婴也没有真的生气。天君虽然不按常理出牌,可是,他不也是如此嘛。只能说,这次是棋逢对手了。

魏婴问道:“天君,天幽境之外是什么?您每天都会做什么?说来听听呗。”

魏婴对外面的世界好奇,如今有机会,自然不愿放过。

可是天君却瞟了他一眼,道:“长了本事自己出去看。我说再多,也都是我眼中的世界。”

魏婴:“……”

真小气!

爱说不说。

早晚有一天我也能看到,哼!

第二天一早,三个人一碰面,只有天君精神抖擞。

蓝湛没睡好,是因为身边少了个人。

魏婴没睡好,是因为天君刚醒,就把他一并叫起来了。

天君几天几月不睡都没事,可是魏婴昨晚本就和天君聊得很晚,早上又被他拍醒。此刻哈欠连天,一脸的不情愿。

蓝湛温声道:“魏婴,没睡好?”

魏婴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天君接话道:“昨晚他非要和我聊天。聊就聊吧,我这么大岁数都没怎么样,谁料想他年纪轻轻的,精力如此不济。唉,真是中看不中用啊~~”

什、什么?

我?中看不中用??

魏婴看着天君,气得头顶都要冒烟儿了。

他道:“你——我、我、我能和您比吗?!”

蓝湛温声道:“魏婴,你再回去睡会儿?”

蓝湛本是关心魏婴,可是魏婴看到天君望过来的嘲笑目光,顿时睁大眼睛,挺直腰杆,道:“我精神着呢,不用睡!”

蓝湛见状,忍不住勾了勾唇角。

其实,魏婴几天几夜不睡也是没有问题的。只是被他宠坏了,养成了贪睡的习惯。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我手写我心。

作者:皓月君。

原创不易,剽窃必究。

评论(21)

热度(21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