皓月君

第143章 魏婴:“别以为我打不过你,就非得忍气吞声让着你……”

当时,在人间遇到这个老者时,蓝湛以为他只是个凡人。

那一天,他在微服巡游,路遇一帮强盗在抢夺老者的包袱,于是上前将其解救,并将他安全护送至目的地。

一路上蓝湛对老者照顾有加,从未因为老者衣衫朴素而怠慢他。

记得途径一个客栈,很不凑巧,客房全满了,只剩一间房。蓝湛不顾侍卫的劝阻,将那房间让给了老人,自己在大厅坐了一宿。

临别时,老者为了感谢他,将那块赤玉送给了他。

蓝湛本不想要,好言拒绝。

可是老者却说:“公子有所不知,此玉乃我祖传宝物。先祖说,若是送给心上之人,定能保他安好。”

保他安好,这四个字,对蓝湛来说实在太有吸引力了。

那时候的蓝湛,最遗憾的莫过于自己凡人之身,无法去魏婴的世界护他安好。

于是,蓝湛感激地收下,并于中宫大典之时,亲自给魏婴戴上了。

带着往日回忆,如今在这天幽境再次重遇,蓝湛便知那一次的“解救”可能只是表象。

他以为,他只是偶然遇到老者的。

他以为,那个老者并不知赤玉的渊源,才会这般送出。

到此刻,蓝湛才意识到,那根本不是“机缘巧合”,多半是老者“有意为之”。

他收下赤玉的时候,并未意识到赤玉有多强大。他是信任老者,也想给自己一个心理安慰。

可是没想到,赤玉真的帮了魏婴,帮了自己。没有那块赤玉,魏婴会早一年成魔。那时候,他的元神根本拼不起来,更赶不回来。

若是他不在,云缈君在魏婴抵抗魔气的时候恶意破坏,那后果便不堪设想了。

蓝湛见老者不想介绍自己的真实身份,便也不多问,将他视作天幽境之外的神境中人,很是恭敬地给他斟茶,陪他聊天。

说是陪他聊天,实际上是看着他和魏婴聊天。

蓝湛也就和魏婴在一起的时候话多一些,其他时间除了正事,依然是不苟言笑。这是天性,改不掉。

他也没想改。

魏婴拿出仙桃,笑着说道:“蓝湛,喏,最大的仙桃,你尝尝。”

蓝湛看了看老者,用灵力将仙桃切成了片状,将其置于碟子中,温声道:“老先生,您尝尝。”

魏婴见状,有些不乐意了。

他拿着手里啃剩的半个,道:“蓝湛,这是我特意给你摘的。我吃的这个都没有那个大呢。”

蓝湛闻言,眉目含笑,拈起一片递给魏婴:“你也尝尝。”

魏婴接过来,看了一眼天君,嘟囔道:“他才不稀罕这些东西呢。”

指不定天天在哪里饮着琼浆玉液、吃着仙果神丹呢。

天君却道:“哦?这就是仙桃?那我得尝尝。”一副没见过没吃过的样子,一下子拈起三片放进了口中,然后挑着眉看向魏婴,道:“味道果然不错。”

魏婴:“……”

他起身,将那碟子直接推到了蓝湛面前,小声提醒道:“蓝湛,你别被他的外表骗了。”说着,拿起一片递给蓝湛:“你快吃,不然都被他抢了。”

抢了?

蓝湛闻言,哭笑不得。

没谁会像魏婴那般宝贝每年仙桃会之前那两个最大最红的仙桃。

他只当是魏婴夸张,笑了笑,没说话。将手中的那片仙桃放入口中,然后又将碟子推了回去,道:“魏婴纯真直率,老先生切勿见怪。”

天君笑着点点头:“没事没事,小孩子难免护食些。”

魏婴:“……”

我?

小孩子?

您呢?

老顽童吗?

他忍不住吐槽道:“您要是想吃,仙桃园都是,刚刚您摘几个不就行了。至于回来和蓝湛抢嘛。再说,明天也能吃到的。”

蓝湛见状,柔声道:“魏婴,别闹。”

魏婴:“……”

天君笑眯眯地看着魏婴,眸中隐隐的得意真是让人郁结。

只见天君又拈起三片,吃了。

你是不是故意的?

魏婴看他如此,干脆将碟子里仅剩的一片拿起来,递到蓝湛跟前。

蓝湛不明白今天的魏婴为何如此幼稚,和一个老先生较起了劲。但是,见老者没有丝毫不悦,他也便像宠溺孩子的家长一般,看着顽劣的行为,笑笑了之,并未说什么。

过了一会儿,蓝湛起身,问道:“晚上想吃什么?”

魏婴闻言,眼神亮了,报了两个菜。

蓝湛看向老者,问道:“老先生还是之前的口味吗?”

天君有些惊讶,道:“你还记得?”

蓝湛颔首:“是。”

天君:“含光君有心了。还是老三样。”

魏婴一听,打断道:“ti——老先生,我才要两样,您就要三样?不是您的仙侣您不心疼是吗?”

蓝湛握了握魏婴的手,道:“魏婴,我也吃。”

你也吃?

那便是清淡口味了。

魏婴“哦”了一声,道:“那我帮你一起做。”说着,就想和蓝湛一起走。

天君闻言,却道:“魏无羡,就做几道菜,累不到他的。你过来,陪我下下棋。”

魏婴:?!

蓝湛温声道:“魏婴,很快就好,你陪老先生吧。”

魏婴:。

等到蓝湛做完饭,回来的时候,两个人正吵得不亦乐乎。

“不行!您又悔棋!没您这么下棋的!”魏婴气呼呼地说道。

天君不慌不忙,应道:“我是老人,你得让着我。”

魏婴:“你这是倚老卖老!赶紧放回去。别以为我打不过你,就非得忍气吞声让着你……”

天君不恼,平和中带着笑意,缓缓说道:“不行,放回去我又要输了。你再让我一次,最后一次。”

魏婴闻言,声音瞬间提高了八度:“最后一次?你都说几回最后一次了!”

吵到现在,魏婴早就把“您”换成了“你”。

天君也不在意,嘿嘿一笑,道:“我也没数,我哪儿知道。”

“你——”魏婴气得站起来,把手中的棋子放下,道:“我不下了!”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我手写我心。

作者:皓月君。

原创不易,剽窃必究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8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