皓月君

第145章 魏婴像被第三者上位的正宫,脸上带着委屈,眼中泛着幽怨

天君很享受现在的状态。

他已经记不清活了多少岁月了,记忆中的自己要么高高在上、心怀天下,要么坐禅入定、修身养性,从未像现在这般将所有责任都放下,没有形象没有身份,还可以为所欲为。

他对蓝湛感兴趣,源于魏婴第一次魔化。

天幽境存在的历史虽然没有天君的年龄长,但也经历了数十位神君。可是,没有哪一位神君拥有像蓝湛这般强大的气场、坚韧的心性,以及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精神。

天地同葬,在他面前说出这四个字,他被冒犯的感受远没有他被震撼的感受更强烈。尤其是说出这句话的人已经自身难保了。

他有什么底气说出这四个字?

他对蓝湛产生了兴趣。他要看看,他眼中的爱、心中的坚守到底是什么。

所以,他关注着蓝湛元神修补的情况,也关注着那抹灵识来到人间的状态。

他见证了蓝湛两次为魏婴舍命,无惧无畏,无怨无悔。

若有什么能与神境修为一较高下?

那一定是爱。

超越生命、坚贞不移的爱。

这两日,他一边和魏婴玩儿,一边分了一小缕神识偷偷跟着蓝湛观察他。

他发现蓝湛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,优秀到超越他的想象。

仙桃会。

早饭后,蓝湛先行一步,去查看仙桃会的准备情况。

魏婴带着天君后来才去的。

众仙给伏魔神君拜礼之后,授业仙君上前好奇地问道:“伏魔君,这位是——?”

魏婴闻言,声音提高了一些,对着众仙说道:“他是我路上捡的一个老头儿,大家不用在意,喝好玩好便是。”

天君:“……”

路上捡的?

一个老头儿?

哈哈,有意思。

天君不恼反笑,跟着魏婴往里走。

蓝湛见了,连忙迎了上来。

天君不客气地做在了主座之上,像一条银河一样,隔开了牛郎和织女。

魏婴看着稳稳坐在中间的天君,忍不住吐槽道:“老先生,您是不是有点过分了?”

天君闻言,淡定地说了一句:“我想吃仙桃,不想吃狗粮。”

声音不大,穿透力却极强,每个在场的神仙都听到了。

“噗——”几个小仙没忍住,当场笑出了声。

这话,谁心里都有,却谁都不敢说出口。

这老头儿什么来历?

竟如此直言不讳,太可爱了!

众仙望向天君的眼神,不由多了几分欣赏和喜爱。

蓝湛耳根有些红,魏婴则嘟囔道:“明明是你偏要来的,又没人请你……”

天君充耳不闻,对着魏婴挑了挑眉,然后就将目光转移到了桌案上。仙桃、点心、酒,看起来都不错。

众仙都是人精(人中精品),当然想得到能让蓝湛尴尬、魏婴无奈的人,肯定不是随便捡来的。五大仙君对视一眼,皆在彼此眼中看到好奇之色。

蓝湛为天君简单地介绍了点心,还为他倒了一杯酒,道:“老先生,这是天幽境的仙桃酒,您尝尝。”

魏婴:“……”

幽怨。

他像一个被第三者上位的正宫娘娘,脸上带着委屈,眼中泛着幽怨。

蓝湛见状,眉目含笑,淡蓝色的灵力托着一杯酒盏送到了他的眼前,温声道:“魏婴,你也尝尝。”

魏婴得意地朝着天君笑了一下,接下酒杯。

天君却幽幽说道:“好好的神君,偏生没长手。”

魏婴:“……”

你长手了?

你的酒是自己倒的?

不过,他也就只敢想想,不敢真说出来。

众仙没想到,这一年的仙桃会,不用再吃狗粮了,变成看戏了。真是别有一番风味。他们眼神发亮,皆在心里默念道:“老先生,您会说,就多说几句吧。”

第一个过来给天君敬酒的,是薛洋。

他的笑容和魏婴不同。魏婴的笑容澄澈如明月,薛洋的笑容则多了一份狡黠。

他端了一杯酒,走到天君面前,毕恭毕敬地说道:“老先生,仙桃会有您在,有趣多了,小辈欢迎您的到来。不知能否有幸敬您一杯酒?”

天君看了看,道:“当然。”

说着,他将酒杯隔空和薛洋示意了一下,便一饮而尽。然后,他看向魏婴,眸子里皆是得意之色。

魏婴:“……”

魏婴瞪了一眼薛洋,道:“薛洋,你怎么学会阿谀奉承了?”

薛洋笑了,道:“主子,往年我都给您敬酒,也没见您说我是阿谀奉承。怎么今日竟这般说我?我是真心喜欢老先生,才过来敬酒的。再说,您这千杯不醉的,也不少我这一杯。老先生,您说是吧?”

天君哈哈大笑:“你这小将,口齿倒也伶俐。”

“不过,魏无羡,他说你千杯不醉?夸张了吧?”天君看着他,有些质疑。

魏婴闻言,笑了。他的兴致顿时上来了,爽朗地说道:“怎么,老先生不信?敢不敢和我斗酒,让您开开眼界?”

和天君说开眼界?

还真不是一般的自恋!

天君看着他挑衅的目光,也笑了,道:“有何不可!”

魏婴一看,上钩了。

他敛着笑意道:“老先生,您要是喝多了,可不要生事啊!这是您亲口答应的,我可没强迫您。众仙会为本君作证的。”

天君从容道:“绝不生事。”

蓝湛见状,有些担忧,道:“老先生,魏婴的酒量确实可观。您身体要紧,喝到尽兴就好。”

天君闻言,不高兴了:“怎么?看我老了就瞧不起我?含光君,今天我得给他好好上一课,不然这小子都飘得不知道东南西北了。”

见天君执意如此,想着在他眼皮底下,不会出什么事,蓝湛也便不再多言了。

魏婴则不再掩饰,笑得格外诡异。

您老折腾我一天多了,小爷我怎么也得讨个彩头。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我手写我心。

作者:皓月君。

原创不易,剽窃必究。

评论(15)

热度(24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