皓月君

第142章 天君主动找上魏婴,还赖着不走了…

一个月后。

魏婴在仙桃园的凉亭里,一手拿着酒,一手拿着仙桃,斜靠在凉亭的长椅之上,吃着喝着,好不惬意。

仙桃园门口有结界,持仙令者方能入内。

明天就是仙桃会了,魏婴仗着神君身份,更仗着神君偏爱,有恃无恐地先来过过瘾。

他在仙桃园里绕了一大圈,然后笑嘻嘻地摘了两个最大最红的仙桃,用溪水冲了冲,抱在怀里来到了凉亭之下。

正当他啃到一半之时,一个熟悉的声音自上空响起:“魏无羡,没利用价值,就不去念经了?”

魏婴闻言,站起身,走到凉亭外,抬头望去,只见空中出现了一个飘渺的金色身影。

回味着刚刚那颇为幽怨的语气,魏婴忍不住勾了勾唇角,躬身一拜,道:“魏婴拜见天君。天君,您这是错怪我了。我不是不想见您,我是知道您日理万机,没有重要的事情,我不敢去打扰您呀。”

天君点点头,道:“这个理由,说得过去。”

魏婴笑了,试探着问道:“天君,您不是习惯我念经了吧?突然间不念了,有些想念?”

天君闻言,淡淡地瞥了他一眼:“烦都烦死了,还想念?别给自己脸上贴金。”

嗯?不是?

魏婴端详着天君的表情,琢磨着他现身的目的。

可是,他琢磨不出来。

所以,他又问道:“天君,既然不是想念,那您找我有什么事?”

天君:“……我就是顺路过来看看。”

顺路?

行吧。

您说没想就没想。

你说顺路看看,就是顺路看看。

魏婴可不想和他争个是非对错,他还想和蓝湛好好活着呢。

数万年来,他和天君只见过寥寥数面。一来他升任仙君的时间有限,没有资格见到天君。二来天君来无影去无踪,有的时候来一趟只是选择性的对某个神仙说一两句话。

只有上一次,魏婴才和天君搭上话。他不知道天君竟然是这么个性格。明明是觉得无聊了才来找他的,非不承认。

魏婴心里暗笑,面上不语。

天君问道:“魏无羡,仙桃会是不是快开始了?”

魏婴点点头:“是啊,明天就是。怎么,天君想参加?”

这话问得妙。

天君眸中似有赞赏之意。他道:“亦无不可。”

魏婴闻言,从上到下将天君看了一遍,然后摇了摇头。

天君不解:“魏无羡,你这是何意?”

魏婴有些为难地说道:“您这么一尊大佛要是去了仙桃会,恐怕各位神仙都不敢说话了。那多无趣啊!”

天君闻言,哈哈大笑,笑声坦荡又爽朗。

接着,金色的身影消失不见,魏婴眼前出现了一个白胡子老头。

“这样,如何?”他一边捋着胡子,一边走过来问道。

魏婴看着他,确认道:“天君?”

那老头点点头,一脸慈祥。

魏婴笑道:“这样当然可以。……天君,您是想隐瞒身份,混入众仙之中?”

天君:“以你朋友的身份,如何?”

魏婴不知道天君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只当他是在天上待了太久,下来体验仙境烟火的。

他爽快地答道:“没问题。……不过,您这模样,到时候没人给您拜礼,您可别不习惯啊。”

天君笑了:“怎会。”

魏婴看他不走,示意道:“那——明天见?”

言外之意就是:没什么事儿,您忙去吧,我还没吃完仙桃呢。

可天君却挑了挑眉,道:“我是你朋友,你这是赶我走?”

魏婴:“……”

他满脸无奈,道:“不敢不敢。那您是想——?”

天君:“这两日我就在天幽境,你来安排。”

什么?

我安排?

这尊大佛魏婴惹不起,见他一副赖着不走的模样,只能收起一个半的仙桃和半壶酒,带他一起回了含光殿。

蓝湛刚忙完回来,见魏婴进来,笑容便浮现在那清冷玉颊之上。

可是,待他看清魏婴身边之人时,顿时愣了。他微微颔首,道:“老先生,您怎么来这里了?”

魏婴见状,懵了。

他问道:“蓝湛,你认识他?”

蓝湛点点头,目光看向魏婴的腰带处:“你腰上的那块赤玉,便是老先生相赠。”

啊?

魏婴震惊了。

天君赠给人间蓝湛赤玉?

蓝湛却到现在为止都不知他是天君?

魏婴忍不住低头拿起那块赤玉,用手抚了抚,然后看向天君。

这块赤玉可是帮他吸收了一年多的魔气啊~~

突然,魏婴眼神一亮。

他想通了。

原来,天君一直在帮蓝湛!

可是,天君却完全不收魏婴的台。他不以为意地环顾着含光殿,然后淡淡说道:“好歹也是两位神君居住之所,是否过于简单了?”

魏婴闻言,眼皮微跳,腹诽道:天君事儿可真多。

蓝湛却温声解释道:“已经足够了。再大,也只能用一案,睡一榻,执一笔,食三餐。”

天君看向他,微笑着点点头。

“老先生,您请坐。”蓝湛虚扶着天君,引他坐到了正厅上座。

他一边给天君斟茶,一边问道:“魏婴,你在何处遇到老先生的?”

魏婴看着蓝湛,又看看天君,不知如何回答。

天君笑着说道:“我就是个孤家寡人,天地间随意行走,偶然间遇到了他,他说明日仙桃会很有趣,邀我同往,所以我便来了。”

闻言,魏婴看向天君,一脸的难以置信。

这是天地共主吗?

这是颠倒黑白吧!

是我邀请的吗?

不是您老人家上赶着非要跟我来的吗?

魏婴抹了一把额头上并不存在的虚汗,笑着点了点头:“对对,就是这样。”

您老最大。

您老说啥是啥。

蓝湛见状,愣了一下。他看着魏婴意外的神情,老先生轻松带过的话语,便知他们有所隐瞒。

但他也没有多问。

因为他知道,老先生不会是坏人。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我手写我心。

作者:皓月君。

原创不易,剽窃必究。

评论(25)

热度(24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