皓月君

第141章 魏婴:“蓝湛,那赌约,你没有必胜的把握吧?”

也许越是大人物,就越喜欢不按常理出牌的人吧?

天君听了,竟然笑了起来。

他道:“此话,倒也有理。”

魏婴第一次看到天君笑,一时失了神。

他道:“天君,原来您会笑啊。”

天君:“……”

天君不但会笑,还会尴尬。

“魏无羡,你看好了。此象,我只呈现一次。”说罢,天君大手一挥,那一天的画面如放映机一般出现在魏婴眼前。

魔化后的魏婴已经失去了理智,不断攻击众仙。蓝湛一直在大声呼唤他,救护众仙的同时护着魏婴不受伤害。

天君来了,见魏婴似已彻底魔化,便直接出手,打算终结。

没想到,蓝湛却以身相护,以一己之力抵抗了天君那致命一掌,祭出元神逼出魏婴体内魔气,同时消去了魏婴的记忆。

他的元神在散去之前,先是对众仙说道:“在我归来前,谁若和魏婴提起我半句,我定叫他魂飞魄散,永不超生!!”

除了天君,没人敢决定众仙的生死去留。

这是冒天下之大不韪的话。

可是,由他之口说出,却霸气十足,震彻云霄。

虽然众仙亲眼看到蓝湛神形俱散,可是没人敢用自己身家性命去赌,赌蓝湛回不来,赌蓝湛不敢置他们于死地。

这就是五年来众仙缄口的原因。

他们没有多么呵护魏婴,他们只是不敢用性命去冒险。

蓝湛的元神说完这句话,便飞向天君。

他用法术传音,那声音只有他和天君听得到。

他说:“恳请天君饶魏婴这一次。我,含光神君,以十万年仙元做赌注,赌魏婴不会彻底魔化。若我输了,仙元但凭天君处置。”

求情便好好求,却要和我打赌?

天君沉声道:“你都要形神俱散了,还谈什么仙元?”

蓝湛应道:“只要天君想收,仙元自然会在。”

天君一愣,没想到他一个小小神君,竟有如此见识。

仙元,乃神仙立根之本。元神散了可聚,但仙元没了,便意味着彻底终结。

虽然天幽境都是神仙,可是他们只知道有元神,不知道还有“仙元”一说。仙元,是神境中的存在,仙境中根本看不到。

天君看着蓝湛,没有急着拒绝。

蓝湛一字一顿地继续说道:“我会回来!为了他,纵然支离破碎堕入虚无,我都会回来!”

好久没有看到这般坚毅无畏的炙烈深情了!

天君被蓝湛震撼了。

他垂目,看着被净化之后没有任何魔气的魏婴,道:“好。若他彻底魔化,你和他的仙元我便都收了。”

蓝湛望了一眼晕过去的人儿,凭着仅剩的元气,大声道:“好。如违诺言,天地同葬……”

用已经快要散尽、毫无威胁力的残缺元神,说着让天地震撼的话。

普天之下,除了含光君,不会再有第二人了。

天地同葬?

在天地共主面前说出这样的威胁狂妄之语,一般人听不懂,会以为他疯了。

但是,

天君懂。

魏婴懂。

他们知道,在这狂妄的背后,是含光君无穷无尽的恐惧。

他用最狠的话,保魏婴安好。

魏婴在“念经”的时候,想过关于赌约的无数个可能。可是,他没想到真实的画面竟是这般锥心。

天君不知何时离去的。

殿内只有魏婴一人,在那默默落泪。

蓝湛从背后将他揽入怀中,问道:“魏婴,来这里做什么?”

他在这里待了多久,他不知道。

蓝湛何时来的,他也不知道。

他忙抬手抹了抹眼泪,道:“来寻天君。”

声音中的颤意,蓝湛听出来了。

他转到魏婴面前,看到魏婴泪眼婆娑,担心地问道:“怎么了?天君来了?他为难你了?”

魏婴摇摇头。

他道:“蓝湛,那赌约,你没有必胜的把握吧?”

蓝湛愣了一下。

天下哪儿有绝对的秘密。

他温声道:“有。”

有?

怎可能?

魏婴抬眸望着他,想听他进一步解释。

只听蓝湛缓缓说道:“我百分百坚信,你不会成魔,无论原因是什么。”

魏婴闻言,泪水又落:“可是你呢?”

你坚信我绝不会成魔。

可是你呢?

你坚信你一定会回来吗?

蓝湛吻上他的泪,柔声道:“我这不是回来了嘛。”

这一句话,足以见得,他用他的生命,换来的只是魏婴一次生机。至于他自己,他没有十足的把握。

那是神形俱散啊!

谁经历过?

谁成功回来过?

没有先例!

魏婴颤声唤道:“蓝湛。”

蓝湛将他揽入怀中,温柔地摸着他的头,道:“我在。”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我手写我心。

作者:皓月君。

原创不易,剽窃必究。


评论(28)

热度(22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