皓月君

第98章 明知吃醋不合适,可魏婴就想擦边试一试

蓝湛没给魏婴丢人的机会,他直接将头低下去,用筷子优雅地挑着面条,语意不明地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这阵势,若是上帝看到,估计也分不清他俩到底谁更羞涩一些。

五分钟后,蓝湛把面吃完,起身收拾碗筷。

魏婴也跟着走到厨房,回手将桌案擦干净,然后又坐回椅子,将胳膊肘放到桌案上,双手托着腮,一副格外期盼的样子。

两副碗筷洗得很快,蓝湛将手擦干,从冰箱里将生日蛋糕拿出来,还没走到餐桌前就看到魏婴一副小猫盼鱼的表情。

他忍俊不禁,揶揄道:“不是刚吃过?”

“我爸妈订的蛋糕我年年吃,怎么能和你买的一样呢!”魏婴说得理直气壮,根本不去思考这话若是让他亲爸亲妈听见,会不会被这狼心狗肺的儿子气到内出血。

当蓝湛把透明的蛋糕盒子拿开,八寸的蓝色慕斯蛋糕呈现在魏婴面前。

“蓝湛,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种?”他笑着问。

闻言,蓝湛表情有些奇怪。除了买对的欣慰之外,好像还有其他的。

魏婴心大,却也心细。

见状,他问:“怎么了?”

蓝湛将1和8两个数字蜡烛插到蛋糕上,然后才抬眼看他:“还许愿吗?”

魏婴没注意自己的问题被蓝湛跳过,连连点头:“许许许,当然许。”

于是,蓝湛将蜡烛点燃,然后将客厅和厨房灯都关了,回到餐桌旁坐下,看着魏婴。

魏婴回望着他。

空气突然安静下来,声音和灯光一起消失。

几秒后,蓝湛无声无息地吸了口气,然后,低磁悦耳的声音响在温馨的客厅中。

“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……”

魏婴从未听过如此动人的生日歌。

一直到蓝湛唱完,他还没回过神,喃喃道:“真好听,蓝湛,再唱一遍呗~~”

蓝湛垂眸,好像在积攒勇气。接着,抬眼看向他,又唱了起来。

这一遍,魏婴录下来了。

录完还想在手机里看一遍,蓝湛无奈地笑着提醒道:“先许愿,蜡油要溢出来了。”

魏婴这才放下手机,连忙闭上眼睛飞快地许了个愿望,睁开眼,“呼”地吹熄蜡烛。

顿时,一片黑暗。

两个人坐在那里,谁也没起身开灯。

待眼睛逐渐适应、月光慢慢显现的时候,他们都在对方眼里看到笑意。

“蓝湛,谢谢你。”魏婴道。

蓝湛问:“许了什么?”

“那不能告诉你,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魏婴眨着眼睛,神秘地说。

“和之前的一样吗?”蓝湛今天的话有些多。

魏婴坦言:“当然不一样。”

和爸妈在一起许的愿望,当然和与蓝湛在一起的愿望不一样。

就是不知道两个愿望是否都能实现?

若非要二选一,也不知道老天会帮他选哪个?

不过没关系,还有明年呢!

万一遗漏了,明年再许。

魏婴美滋滋地盘算着,接过蓝湛递过来的“生日快乐”白色巧克力放进嘴里,又脆又甜。

当蓝湛将蛋糕切出扇形小块递给魏婴的时候,魏婴终于后之后觉地想起一件事。

他端着蛋糕,拿着叉着,诧异地看着眼前人,问:“蓝湛,去年谢瑶月生日,我给她送了一块慕斯蛋糕,就是这种。你——不会看到了吧?”

蓝湛正扬着唇角切第二块呢,闻言,停下动作抬头看了他一眼。

就不到半秒的一眼目光,魏婴竟从中看到“幽怨”二字。

“噗嗤——哈哈哈哈……你真看到了?”魏婴笑得很没心没肺。

蓝湛默默地切下第二块,放到自己碟子里,然后坐下,与那蛋糕大眼瞪小眼。嘴唇轻抿,嘟起些许,像被夫君冷落的幽怨小媳妇。

“谢瑶月没吃那块蛋糕。不过我也没吃。回到教室好像给林跃了。”魏婴回忆着说。

“嗯。”蓝湛淡淡地应了一句,终于拿起叉子,吃了一口。

酸酸甜甜的味道。

魏婴的目光仍旧盯着他,歪着头,笑问:“怎么?吃醋了?”

吃醋这个词,不该用在此刻。

兄弟哪来吃醋一说?

但是,他就想擦边用用。

蓝湛闻言,抬头张口,仿佛欲说什么,却什么都没说出口。

但是,耳根红了。

魏婴瞄着那人赧然的神态,只觉得心里甜丝丝的。

两人都只吃一小块,就偃旗息鼓。蓝湛将剩下的放回冰箱保鲜柜,然后有些不自在地说:“十二点了。我——你——你困吗?”

不自在可能也会传染。

魏婴:“我、我还好。你呢?”

“我也、也还好。”

“要不,我们——看个电影?”

“也、也好。”

魏婴走过去,佯作轻松地抓起蓝湛手腕,将他拉到沙发上,并肩坐在一起,然后拿过遥控器,翻到电影那页,问:“你想看什么题材?”

蓝湛此刻就像亏电的机器,刚刚做饭吃饭将电量耗得差不多,此刻反应迟缓。

“都行。”他道。

魏婴翻了几页,在《怦然心动》那里按下确认键。

两分钟后。

“搬家,是一个很好的小说开头。如果我妈看到,一定会说这句话。”魏婴转头看向蓝湛,笑着说。

蓝湛轻轻地“嗯”了一声,然后想了想,回望魏婴,问:“那一个与众不同的暑假,算吗?”

暑假?

你我相遇的那个暑假吗?

魏婴的心怦怦跳,喃喃地说着:“应该也算吧。按照苏女士的话,只要是拐点,都可以是精彩的开端。”

闻言,蓝湛的眼里星光点点,像微型的烟花在绽放。

一个半小时的电影,两个人一开始看的时候都是正襟危坐,可是看着看着,魏婴便开始往蓝湛那边倾。

没多久,那人就借口累,将头滑着滑着就滑到蓝湛的腿上。

而蓝湛,默许了。

他的目光落在屏幕上,手抚上魏婴的头发,一下又一下,就像一个多月前在Q市公园那般。只是,这一刻假寐的人真实地醒着,换作对电影的专注。

可若问他俩现在剧情进展到哪儿了?

肯定一个人也答不上来。

不知不觉间,那抚摸的手不小心滑到魏婴的脸上,就像魏婴的头不小心滑到蓝湛的腿上一样。

而魏婴,也像蓝湛似的,默许了。

室内温度开始上升,魏婴有些热,他终于将目光从屏幕上移开,看向头顶的蓝湛。而原本放在魏婴脸上摩挲的手,倏地碰到他的唇瓣。

电光火石只在一瞬之间。

“蓝湛。”一声轻唤,已变了嗓音。低哑着,仿佛诱使蓝湛做些什么。

蓝湛定定地看着腿上的人,喉结滚动,无意识地咽了一下。魏婴的目光从蓝湛的眼,移到唇,然后跟着那个动作落在性感的喉结上。

然后,魏婴鬼使神差地伸出手,摸了上去。

突然,一股热浪瞬间凝聚,飞速向下。那个位置正好是魏婴头枕的地方。意识到这一点,另一股热浪上脑,蓝湛慌乱中往外侧一挪,魏婴的头唰地落到沙发上。

“我、我去喝点水。”说罢,蓝湛仓惶起身。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我手写我心。

作者:皓月君。

原创不易,剽窃必究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