皓月君

第97章 蓝湛绕着木头人•魏婴制造浪漫

落地窗前的城市街景那么熟悉,又那么陌生。这里,承载了她将近二十年的光阴。见证了她从一个大学生,变成一个女人,一个妻子,一个妈妈。

一个离异女人。

她原以为蓝泽只是生性清冷。结婚后他常在书房睡,她也没觉得什么。为数不多的夫妻生活,她以为也没让他们的感情变淡。

蓝泽从不和她发脾气,什么时候与她说话都是温润尔雅的。而且,数年如一日地在节日给她送花、送礼物。对她的要求,能满足的也都会尽量满足。只是,他们二人距离一直在变远,她怎么努力都拉不近。

蓝泽要和她离婚的时候,她还曾去偷偷翻过蓝泽的书房、办公室,均一无所获。她不相信自己被抛弃,却连一个假想敌都没有。

如今,不知名的对手终于出现,周清宁也说不清心下到底是什么感受。

到底是谁?

毕业这么多年,她都没记住几个大学同学的名字。她太专注于自己,以至于看不到别人的存在。

苏夕漫和魏长泽两情相悦,不会是她。

那还有谁能入蓝泽的眼?

如果那人足够璀璨,她怎能视而不见?

周清宁俯瞰着整座城市,百思不得其解。

难道是遇到她之前?

蓝泽大一的时候?

她不死心地又给魏长泽发了条微信:“魏大哥,你知道蓝泽在大学期间还喜欢过谁吗?大一的时候有没有和谁亲近过?”

她知道她和蓝泽回不去了,但她想看看,那个人到底是谁,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,会让一个人念念不忘二十年之久。

她拿着手机静静地等。

半个小时过去了,一个小时过去了……

不知魏长泽正在做什么,回复的信息迟迟不到。

静园小区,某两室一厅内。

“你——你——你跑这么老远,就为了给我做西红柿炒尖椒?我我我那次就是随口一说,你——你——”

相比于语言功能暂时受损的魏婴,蓝湛显然淡定很多。

他简单地“嗯”了一声,然后将保温箱放到橱柜台面上打开。

第一层是一块八寸的蓝色慕斯蛋糕。他小心翼翼把它拿起来,直接端到冰箱前,放到保鲜层。接着,从第二格保温箱里又先后拿出一份手擀面、一块酱牛肉,放在台面上。

这下,魏婴语言功能彻底丧失,他原地看傻,大脑短路。

这小少爷,撩人的套路太新奇了吧?!

蓝湛收拾完这些,才将背后的双肩包摘下来,绕过怔愣的魏婴,将包放在沙发上,接着脱下校服挂上衣架。

然后,再次回到厨房,看着依然灵魂出窍的木头人,凝眸浅笑,再次绕过他系上围裙。

开开开始做饭?!!

魏婴被眼前的场景炸裂了。

驱车几个小时,就为了在他生日这一天,给他炒菜做饭?

有人说让有钱人为你花钱不难,难的是为你花心思、花时间。魏婴现在体会到这句话的准确程度了。

现在,他眼里的蓝湛简直比神仙还仙。

“蓝湛,你——不不不用这么麻烦吧~~~”好不容易捡回语言功能,却说得相当没有底气,根本没什么挣扎意愿。

蓝湛一边洗菜,一边说:“我看到你朋友圈了。但我还没吃饭,陪我吃点。”

他话都说到这么委婉的程度,魏婴还能说什么?

这不是绝世好弟弟,这是啥?

简直是——宇宙无敌超级绝世好弟弟!

他一激动,直接从身后贴上去,下巴搭在蓝湛肩头,感慨道:“蓝湛,你这么好,你自己知道嘛?”

蓝湛先是一僵,然后有条不紊地切青西红柿。

他没说话,任魏婴这么贴着他。

眼看着蓝湛切完西红柿,魏婴才后退半步,转身从消毒柜里拿出盘子,递到他跟前。

许久没人光顾的小家,此刻又被烟火气填满。

水龙头哗哗的水声,刀切在案板的哒哒声,炝锅炒菜的滋啦声,以及两个少年时不时说话的低语声……

那么平凡,又那么浪漫。

半个小时后,一盘青西红柿鸡蛋炒尖椒、两碗长寿面,在天降飞仙的妙手中新鲜出炉。

其实,蓝·飞仙·湛还可以做得更快些。

只是,一来他喜欢魏婴在厨房黏着他,二来他想让魏婴消消饭店的食。所以,做得不紧不慢,优雅非常。

看着桌上的两碗一碟,魏婴的口水不受控制地往外冒。他拿起筷子,笑着说:“蓝湛,我今晚明明吃得不少,可怎么看到这些又饿了呢?”

蓝湛笑了,声音也跟着带上笑意:“量力而为。”

“嗯。”魏婴甜甜地回答,刚要拿起筷子,突然想起什么,起身到玄关处转一圈,手里多了个手机。

打开摄像头,将餐桌上的东西认认真真换了几个角度拍了好多张。

“这么珍贵的时刻,我必须得珍藏起来。”

他一边拍,一边开心地说。那嘴角一直往上翘,快翘到银河系去了。

蓝湛坐在那看着他,温声道:“以后还会有。”

闻言,魏婴拿着手机的手顿了顿,目光依然在屏幕上,嘴上轻轻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拍完之后,进入相册浏览一番,他才满意地坐下,拿起筷子吃起来。

蓝湛一直坐在那,半秒不错地看着他,眸中是与年龄不符的宠溺。

“真好吃!”刚满十八岁的成年人,像个孩子一样眨着晶亮的眼抬头看向妙手飞仙。这时,他才发现仙人还愣在那里,于是问,“蓝湛,你不是饿了吗?怎么不吃?”

仙人 “嗯”了一声,这才拿起筷子。

桌中央那碟菜,蓝湛只放了一个西红柿一颗鸡蛋一只尖椒,盛在盘里只有中央一小撮。两碗长寿面也是小碗装,三五大口就能吃完。

魏婴将碗端到蓝湛面前,夹了一大筷子放到他刚刚吃出一半空间的碗里:“蓝湛,你多吃点。”

见蓝湛愣住,他忙笑着解释:“这面非常好吃。要是你不饿,别说两碗,五碗我都能消灭。哈哈哈……”

原来如此。

蓝湛温声道:“时间太赶,这些原料都是从超市直接买的。以后有机会,我做给你吃。”

魏婴迟疑地问:“你是说——自己擀面、自己做酱牛肉?”

蓝湛点头。

“哈哈哈……这个真不用,太浪费时间。这样已经很好吃了。”魏婴说完,也没等蓝湛回应,吃完最后一口面,接着端起碗,把汤咕咚咕咚喝光。

然后,又将中央的盘子端到自己跟前:“蓝湛,这个你吃吗?”

蓝湛含笑,道:“不吃。”

“那我都吃啦?”又是一句不用回应的问话。

他端起盘子,用筷子将盘中剩余的菜底扒拉到嘴里,然后放下空盘,过瘾地说:“太好吃了!我都没吃够。”

蓝湛咽下口中的面:“明早再吃。”

不知怎么,魏婴的语言系统又开始出现障碍:“你你你——今晚——”

他面上端着恰到好处的微笑,心里却在呐喊:“魏无羡,你十八了!别动不动就脸皮发热好不好?太丢人了!控制,一定要控制住……再说,又不是没一起住过……”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我手写我心。

作者:皓月君。

原创不易,剽窃必究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