皓月君

第102章 他和蓝湛的二人时光,被人插足了

B市第一中学,高三(1)班教室。

又过了几日,大课间的时候,魏婴刚进教室就看到几个女生反常地聚在一起,一脸兴奋地聊着什么。

他心情好,好奇心重,忍不住凑过去问了一嘴:“你们干嘛呢?啥事儿这么激动?”

一个女生小声问:“你看原耽吗?”

魏婴一脑门雾水:“啥叫原耽?”

那女生推了他一下,示意他赶紧走:“说了你也不懂,还是回去准备奥数比赛吧!”

魏婴笑了笑,没当回事儿,他只以为这是小姑娘间又兴起的什么东西,回到座位,真捧着蓝湛送他的书研究起来。

那几个女生继续激动地小声聊着。

“《信仰》还没完结,就开始选演员了!”

“这小说太上头了。”

“就是就是。开篇还没觉得什么,就是烂大街的搬家梗,可是越看越着迷。”

“我看过好几部原耽,从没有这样温水煮青蛙的感觉,等回过神,才发现已经陷入木落大大的清新泉里。”

“我也是。那两个男生好搭,清冷傲娇对热情恣意,体贴细腻对没心没肺,太好磕了!”

“最后会在一起吧?别再虐了,心疼俩宝。”

“肯定的,大大不说是he嘛。”

“好希望看到他们结婚。”

“这个有点费劲。得去国外吧。”

“也不知道最终会选谁演他俩,不过——角色不要紧,要紧的是编剧千万别把糖都改没了。”

“亲亲抱抱肯定没有,不然过不了审,只能期盼暗糖。”

“暗糖也是糖啊,多多益善,我不怕蛀牙~~”

“咯咯咯……”

几个女生还没聊够,上课铃声突然响起,她们彼此对视,露出下课后继续约的眼神,纷纷坐回座位。

老师开讲的时候,大家还沉浸在课前的事情中,但几句话之后,大家便都认真起来,跟上老师的节奏翻书、听课、记笔记。

高中学业的繁重和青春期蠢蠢欲动的感情萌芽,两者一直在每所高校同时上演。明知道老师家长严禁早恋,可眼神还是喜欢停留在自己喜欢或暗恋的人身上。躁动的心不会因为紧张的学习停止工作,只会有意识的克制收敛,或者一激动偶尔来次放肆。

相比于其他同学,魏婴显得清爽很多。

因为让他魂牵梦萦的那个人在千里之外,反而让他容易收心。反正,在校园里再怎么张望,也不可能转角遇到他,然后小鹿乱撞……

进入高三以后,他像小宇宙爆发,有点拼命三郎的架势。对此,老师和家长都很欣慰,以为他终于意识到高考的重要性了。

奥数省赛赛前,南省统一集训一周,地点在A市。

那一周,蓝湛每天晚上和魏婴视频,聊的都是奥数题。两个人守着手机,细细碎碎地说着话。

房间是两人间。

B市一中这次参赛三人,都是男生。那两人一间房,魏婴和A市一中的男生王迪一起住。

床在房间两侧相对放着,床对面靠墙的位置并列放着两张桌子。魏婴和王迪分别坐在桌前,一个对着手机低声说话,时不时拿起笔在本上写着,一个拿着笔记本复习当天老师培训的内容。

蓝湛的声音通过蓝牙耳机传入耳膜,低磁悦耳,很好听。魏婴听得入神,很想聊点别的,却不敢辜负蓝湛的心意,而且他很想拿到名次参加国赛,所以只能按捺悸动,认认真真学习。

半小时后,王迪去卫生间,经过魏婴身边的时候,才发现屏幕上的那个人有点眼熟。

他脚步立马顿住,惊讶地说:“他——他不是——蓝、蓝忘机吗?你怎么叫他蓝湛?”

魏婴回头,笑着说:“是他。怎么,你认识?”

王迪:“当然了!他刚入学的时候就全校闻名了。高出第二名几十分的种子选手,那可是学校的宝贝。不过,他高二的时候转学了,也不知道为啥,据说校长痛心疾首好一阵子。”

说着,他凑近,朝屏幕里的人招招手:“你好,蓝忘机。我是你A市一中的校友王迪,高你一届,你应该不认识我。嘿嘿。”

魏婴见状,断开蓝牙耳机。

蓝湛在那边道:“你好,学长。”

“不敢当不敢当,叫我王迪就好。蓝忘机,你现在在哪儿?为什么没来参加竞赛?”王迪问。

魏婴代为答道:“他在沛省呢,参加那边的省赛。”

王迪有些诧异:“欸~当初不是说转到一个二线高中吗?难道传错了?”他抓了抓头发,嘀咕着去了卫生间。

魏婴看着屏幕那边的人,笑着说:“蓝湛,你知名度挺高呀!”

蓝湛浅笑,抬眼看着魏婴。

两秒后,他说:“哥,时间不多,看下道题吧。”

魏婴将摄像头移回桌面,让他看了一眼页码和题号,以及自己的解题程度。

王迪从卫生间回来,站在魏婴身边不动。

魏婴转头问:“怎么了?”

王迪嘿嘿笑着,不好意思地说:“那个——我能不能也蹭着听听?”

魏婴是不太乐意的。

虽然只是讲题,但那也是他和蓝湛的二人时光啊,插进一个第三者算怎么回事?

可是,魏婴没那么小气,他瞬间调整心情,说:“行啊!不过,蓝湛讲的都是我拿不下的题,不一定适合你。”

王迪:“没关系,我相信他。先听听看,不合适我还自己学去,成不?”

魏婴再次将蓝牙耳机断开,笑着说:“当然成啦。坐过来吧。”

王迪去拉椅子的时候,蓝湛笑意没了,透过摄像头看着魏婴,好几秒没说话。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我手写我心。

作者:皓月君。

原创不易,剽窃必究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