皓月君

第100章 蓝湛三次目光转移,每一次都带着极度尴尬

一个人失态很尴尬,两个人失态就会坦然很多。

“本少爷正值青春,正常现象。”魏婴语气轻松,跟着蓝湛坐起来。有事的地方因这个姿势隐去不少。

他弯腰伸手,从茶几上拿起遥控器,一边关电视,一边自嘲:“没想到这么两下就——,真要命。”

蓝湛一直在深呼吸,听到魏婴如此说,有点忍俊不禁。

“难受吗?”他轻声问。

魏婴看了他一眼,目光向下扫了一圈,笑着说:“没事儿,一会儿就降下去了。”

蓝湛顺着他的目光低头看向自己,接着猛地抬头看向魏婴,再将目光移到已经黑屏的电视上。

三次转移,每一次都带着极度的尴尬窘迫。

“哈哈哈……你难受吗?要不要——”

魏婴话刚说到一半,就被蓝湛打断:“不用,没事。”他抓起沙发上放着的双肩背包,从里面掏出一本书,埋头看起来。

魏婴简直哭笑不得,努力敛着笑意:“蓝湛,你——”

结果,“你”了半天,也不知道能说什么。

蓝湛仿佛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点傻,又把书塞回书包,搓着手盯着茶几。

魏婴看看时间,道:“蓝湛,一点半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不睡觉吗?”

“睡。”

两个人说着这些话,却没人起身。

又过了一两分钟。

“蓝湛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们是兄弟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睡觉吧,我陪你。”

蓝湛闻言转头,诧异中合并着欣喜,看向魏婴。

只见魏婴露出一个安慰式的笑容:“路太长,明天你还要赶回去,我就大发慈悲地多陪你一会儿。”

说完,他站起来,朝蓝湛伸出手。

年轻人的热血上来快,下去也快。

短短几分钟,两个人至少从外表上看不出异状了。

蓝湛握住那只“兄弟式大发慈悲”的手,和他一起走进主卧。这个房间当时是魏婴睡的,只有一床被子。

“我去拿被子。”魏婴道,想松开蓝湛的手。

可蓝湛却说:“不用。我不盖,就这么睡吧。”

“衣柜不是有睡衣?”

“太晚了。”

没人提洗澡的事,也没人换睡衣。

两个人和衣躺在床上,空气安静得不像话。

过了一会儿,蓝湛翻身侧向魏婴,轻声问:“我、我可以——”

魏婴转头看他,见状往他那边主动挪去,声音尽量自然:“还想体验拥抱的感觉?好吧,今晚我好事做到底~”说着,他朝他张开臂膀,就像九月初在Q市火车站那般——

掩耳盗铃。

床上更暧昧,比沙发上更适合接吻。

抱在一起的兄弟俩,不知道怎么电光火石,很快就像涂了粘合剂一样再次粘在一起了。

魏婴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,他只知道昏沉沉睡过去前,整个嘴唇都是麻的。

当晨曦透过窗帘照在床上,当手机闹钟悠悠响起,床上的人长睫轻颤,慢慢转醒。迷离的眼神似是分不清现实与梦境,怔愣许久,才有了动作。

只见他转头,看到身旁空荡荡的,瞬间瞠目,起身下床。

“蓝湛。”

“蓝湛?”

没有回应。

他赤着脚往外走,外面一个人影都没有。

若不是客厅中飘着西红柿尖椒炒蛋的淡薄余韵,魏婴只怕以为昨晚的一切不过是他做的一场美梦。

保温柜里放着炒好的菜,餐桌上放着的一张便条。

“哥:

我走了。

这三本是奥数书,上次你说要代表学校参加省赛,我便随身带来以供参考。本想与你详细说一说备考方案,然时间有限,临行前只能匆匆勾出重点题型,可着重学习。

如若省赛成绩优秀,后面或可一起参加国赛集训。

不必有压力,顺其自然即可。

总有机会再见。

湛。”

全篇没有一句喜欢,也没有一句舍不得。

可是,魏婴赤着脚认认真真反反复复读了好几遍,然后往心口上一贴,目光落在便条下方的三本参考书上,眸中闪出坚定的光。

收好便条,他回屋穿上拖鞋,去卫生间洗漱。

唇瓣上被蓝湛弄破的地方已经结痂,他轻轻摸了摸,露出堪比蜜甜的笑容,就像蓝湛站在镜子里盈盈地回望着他似的。

嘴唇依然有些涨,他抿了抿,仿佛还带着那人的温度。

保温箱里是一盘与昨晚一样的菜,魏婴将它请出来,夹起一口放进嘴里,酸辣舒爽。

冰箱里的蓝色慕斯蛋糕少了一角,魏婴也不用刀切,直接拿着叉子一口一口地吃。

长长的手指在手机上敲着: “蓝湛,你到哪儿了?”

几秒钟后,信息回复过来:“还有一个半小时到Q市。”

一个半小时?

魏婴看着手机上的时间,7:29。

七点,他被手机闹钟叫醒,现在七点半,再有一个半小时是九点。B市到Q市车程六小时,所以——

蓝湛三点就走了?

强烈的心疼奔涌而来,他眼睛一酸,回道:“蓝湛,以后再别这么赶,我心疼。”

“没事,我在车上睡了。”

魏婴嘟着嘴,回道:“还是疼。”

这口气就有些撒娇的味道了。

“魏婴。”

虽然是文字,可是魏婴好像听到蓝湛的声音了。他摸着屏幕上几百公里外的人发来的自己的名字,眼底都是笑意。

接着,手机连响两下。

“我不累。”

“我愿意。”

六个字,那么少,又那么重。

没有一个喜欢,却字字都是喜欢。

踩着第一节课上课铃进入教室,正好是班主任李老师的课。他看着神清气爽的得意门生,忍不住吐槽:“成年人第一天就迟到,你礼貌吗?”

魏婴嘿嘿一笑,朗声道:“李老师,我没迟到。铃声响之前我一只脚已经迈进教室了。”

“哈哈哈……”同学们听了,忍不住笑起来。

李老师喜欢他,也不是真的生气,见状,带着笑蹙着眉,表情有些别扭。

“怎么,生日餐营养太大,嘴都吃上火啦?”

魏婴的笑意和脚步同时顿了顿,下意识地用手摸摸嘴唇,然后笑意成倍泛滥,嘴上却含糊地应了一声,快步朝后座走去。

所过之处,清风拂面。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我手写我心。

作者:皓月君。

原创不易,剽窃必究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